2013年8月31日 星期六

關於旅行、以及死亡

最近發現自己有極度的自虐傾向,那些必須花上許多時間、金錢、以及體力的登山行程,總是特別吸引我。

實在想不出有誰會願意成為我的旅伴跟我一起花錢還受苦、甚至是賭命。


前些日子在書店見到李小石的新書《聖山》,遂想起了他最終體力耗盡、長眠于洛子峰的故事。

這樣一個有經驗、有體力的前輩都不敵山的考驗了,更何況是我這樣的一個弱雞?


如果哪天我真死在旅途上了,就讓這軀殼留在他倒下的地方。

(但還是需要個人來把我的靈魂i.e.照片筆記詩們給接走)


反正活著就已經是這樣一個不安分的靈魂,死了也不會好到哪去。

束縛在一個地方,對我而言才是永世的詛咒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